苍河之下

没有感情的辅助工具人小号

请务必回之前的评论和点赞推荐,感谢

〔4〕第四周 上:2018年7月1日



克莱恩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脚踏两条船的渣男。


天地良心,他这是第一次谈恋爱,在三周前他还是恋爱经验为零的人,他甚至以为自己是直男!


我知道生活很艰难,但是生活硬要逼着我成为一个渣男,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克莱恩掩面泪目,哎,他安慰自己,没关系,至少他们看上去还是同一个人,不用花双份的钱。


自从上周答应了阿蒙的两个人格告白以后,他一直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


因为他都不知道阿蒙谈起恋爱居然可以这么黏人(这里同时包含两个),除了克莱恩强烈拒绝的工作时间和盥洗室时间(克莱恩当时崩溃:去盥洗室就请不要跟着我啊阿蒙——!!),阿蒙几乎随时随地和他形影不离,让克莱恩好不容易在同居之中建立的距离分崩离析。


不过他也发觉到一点:自己并不讨厌黑蒙蒙。


之前在占卜的时候,克莱恩就和黑蒙蒙有一段深入接触,对方说过的话给予了他很大的震动。他虽然认为此人非常危险,但不得不承认,这份危险就好像带刺的玫瑰,偶尔会挑起克莱恩的好奇心,他也会想主动和对方说话。


只是不确定这份感情是否是喜欢。和白蒙蒙的怦然心动不同,克莱恩与黑蒙蒙的交流充满了试探和不确定,所以他在网上搜索,用来参考。


“搜索:如何确定你喜欢上了一个人?”


「在心仪的对象面前,容易紧张,患得患失。有时还会失去自我。那么,恭喜你,你是喜欢上了对方。」


面对他这样危险的角色能不紧张?有些时候差点都被他连底牌都掀翻哦,当然会失去自我。


「当你遇到对方,如果你会产生一种想法“认定了再也无法找到像他一样的人了”那么,你是喜欢上了对方。」


那确实,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人像阿蒙一样,又是强大的非凡者又无法被看透,非凡世界也许有,但是他又不认识那样的人。


「当你会为你们俩的关系感到忧心,而且想要进一步进阶你们的关系时,却又不知该怎么做。」


…他当然感觉到忧心,他害怕黑蒙蒙觉得无聊然后一走了之,这样他就再也见不到白蒙蒙了!


“你在看什么?”


窗外天光大亮,阿蒙饶有兴趣地凑到他身边,克莱恩下意识关上手机,差点没把早餐奶喷到地上:“咳咳……你怎么突然起床了?”


按照他的想法,阿蒙应该还在床上睡觉才对。


“今天我们不是要去约会吗?亲爱的克莱恩。”阿蒙说,“我兴奋得食寝难安,一大早听到你的动静也就赶紧跟着起床了呀。”


你当这是小学生旅游吗……克莱恩不想过多评价他的行为,应付他道:“那也好,你赶紧过来吃早餐,我刚才在确定出行路线,早点走,也更方便乘地铁和买高铁票。”


在两人相遇的第四周,恋爱的第二周,克莱恩主动提出进行恋人必备的项目之一“出门约会”。


他之前询问过两个人格的意见,对方都表示克莱恩自己决定就好,他们不介意,选来选去,克莱恩最终还是决定带阿蒙去看看表里山河,一片绮丽的美景。气候不同,他家乡的山脉和鲁恩的山川完全是两回事。克莱恩想起了自己曾经研究过的霍纳奇斯山脉,那里充斥着未知与恐怖,更衬得自己家乡的山是多么安全、秀丽而壮美。


克莱恩决定的行程是:白天到中午去爬山,下山后再回城吃饭、看电影,票他都买好了,是口碑很好的《LALA LAND 爱乐之城》,他还是第一次和男朋友看爱情电影。



准备好以后他们一同出门,克莱恩特意督促阿蒙取下单片眼镜,免得过高铁的时候节外生枝。经过三周的锻炼身体,克莱恩的身体比一开始瘦下许多,他和阿蒙准备了成套的运动服和登山鞋,接近一米九的阿蒙穿运动服别有一番味道,就算知晓对方的内核是黑蒙蒙,克莱恩也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两张。阿蒙饶有趣味地看他忙来忙去,在克莱恩准备拍照时一把将他搂到怀里。


“咔嚓。”于是一张略显慌乱的合照就此完成。


他们特意避开了休息日,选择在周五出行。游客稀少,放眼望去就是一望无际的绿色群山,等到买好票进山以后,阿蒙看周围没人,又肆无忌惮地将单片眼镜戴上。


郁郁葱葱、绿荫浓翠之间,克莱恩正享受着久违的登山之旅,他们刚走完一段上坡的小石梯,来到横跨清澈流水的小木桥上,头顶楠木成林,松竹繁茂,为这里投下一片深幽凉爽的阴影。阳光竟一点都不能落到实处,只能撒下星星零零的小金点。克莱恩不禁调侃他:“现在戴镜片,爬山的时候不会感觉难受吗?”


“习惯了。”阿蒙笑道,克莱恩意会地点点头,明白,单片眼镜才是本体。“我记得再往上走一段就是座亭子,到时候可以去那里休息。”


今天确实人烟稀少,他们一路走来竟只看见一小批旅客,亭边空无一人,只余山涧中潺潺水声,克莱恩往小河边走,给阿蒙指那些溯游而下的雪白飞花:“你看,这里有许多小瀑布,等有机会,我再带你去看十几米高的大瀑布,那样的景象才叫宏伟壮观。”


“和鲁恩还有因蒂斯的风貌很不一样。”阿蒙对此世的了解多来于网络,“气候变化对自然风貌的改变造成了不同的景观。”


克莱恩点点头,蹲下身,伸手去触摸脚边清澈的溪水,水底鹅卵石堆砌,水面上可以看见自己的倒影。“阿蒙,你也过来。”他招呼对方。


阿蒙照做了,克莱恩伸出手,把阿蒙的手也放进水中:“这是很干净的水,你感觉如何?”他这才发觉阿蒙的手比自己整整大上一圈,几乎握不住,反之对方想要抓住他轻而易举。


“你要我作一首诗来赞颂水的凉爽么?”阿蒙说,“那么,让我随意选一首罗塞尔的——”


“喂,喂,别胡闹啊。”克莱恩感觉自己的脸颊迅速泛红,来到这个世界以后,阿蒙就已经知道罗塞尔大帝搬运了大量文学作品和实用知识,并放在了自己名下,现在他这么说显然是故意迫害老乡,克莱恩一听就觉得很尴尬。


“我倒是想起了一首诗。”他试图转移阿蒙的注意力,“逝者如斯夫——”


“——不舍昼夜。”阿蒙从善如流地回答,他本身就是天才,几周地学习以后,对文化常识的了解已经快赶上克莱恩的一大半。克莱恩赞许地看着他:“完全正确。它形容时间像流水一样不停地流逝,一去不复返,感慨人生世事变换之快,我觉得就好像我们的关系。”


“嗯嗯,”阿蒙笑,“所以,你的意思是?”


“人生在自然的压制下如此渺小,生命也非常有限。看着这些几千年如一日的景象,就会不自觉地对自然产生敬畏之心。”


命运,克莱恩想,是如此简单就把自己掌握在手中玩弄。虽然他已经很努力地去寻找破解的办法,但却一次又一次绊倒在命运的捉弄下。


“那可不一定。”阿蒙淡淡地说。


“嗯?”克莱恩感觉这幅场景有些熟悉,他们刚刚开始认识一段时间,阿蒙也是如同这般反驳他的话,现在他倾听的心情也有所变化。


“如果自身足够强大,”阿蒙眯起眼睛,“就算是沧海桑田的变化,在强大的非凡生物面前,也仅仅只是弹指一瞬的笑话而已。”


“「神明」和「人类」的差距,可不是这么好就跨过的。”


克莱恩想反驳阿蒙,就算是神明也需要人类作信徒,稳固自身的锚,但他什么也没说,或许他听完阿蒙的讲述,自己确实有些失落。


在亭台边稍有休息之后,二人便不再停留,一鼓作气前往山顶,终于,他们到达了位于山顶的楼阁,基宽四百平方米,共六层。下方上圆.寓意天圆地方;层有八角,以示八卦;外观呈塔形,顶接三圆宝,以昭天地人三才之意。这是人类努力艺术创造的瑰宝。


今天山顶格外的冷清,一位其他旅客都没有。他们沿着楼阁一路向上到第六层,终于到达了这座山峰人类所能走到的最高点,克莱恩正打算从六层往外看,就听见阿蒙说:


“克莱恩,想不想尝试一下更刺激的事?”


“我——”


克莱恩还没来得及回答,一阵劲风从眼前飞跃,他无法抵抗,被阿蒙拦腰抱起,转瞬之间便到了阁楼之外,群山的顶端!


他们停在空中,置身于云端之上,往下就是一大块中空的空间,再往下辽阔无垠的的山峦,有些被云雾缭绕,有些则一览无余。克莱恩尽量克服高空带来的恐惧,他抓紧衣兜里的淡金色怀表,往远处看,翠绿色的群山连绵不绝,空中的风对他们进行洗礼,一轮金色的太阳渲染了目所能及的一切,刺痛了他的眼睛。


在克服恐惧以后,只剩下了震撼。



“你说,如果我在这里把你扔下去,会发生什么呢?”阿蒙的表情似笑非笑,和平时毫无变化。


“我会一直坠落,然后摔死。”克莱恩平淡地说着,“毕竟,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


“你看,我现在带着你,比在狭窄的楼阁往外看要方便很多。”不知道是否是恶趣味,阿蒙又带着他离山边更远了些,“这些山脉本来就存在,人类不管做什么努力,对于它来说也只是一件可有可无的装饰。”


克莱恩:“人类在自然面前确实渺小。我之前也是这个观点。”


“那你为什么之前想拼命回到这里?”阿蒙说,“让我来告诉你吧,我的父亲,和你一样也是一位穿越者,但他在非凡世界呆得时间越久,就越没有想要回去的想法。”


这是阿蒙第一次在克莱恩面前提到他的身世,克莱恩一瞬间十分震惊,但又感觉理所当然。


“我以后再告诉你。”克莱恩觉得自己已经撑到了极限,“现在能不能放我下来?”


“不能。”阿蒙依旧不依不饶地抱着他。


“那这样…光是你问我问题,并不公平不是吗?现在轮到我,如果我能猜中你的一件事,你就放我下来。”


克莱恩手指地面:“如果我们其中任意一个反悔,我就自己从这里掉下去。”


往下当然是几十米的中空,阿蒙瞳孔一缩,这大概是克莱恩第一次看到黑蒙蒙失去游刃有余的模样,他装作恶劣地笑了笑,手心里都是冷汗,但是心里却有一股真真切切的爽快。


“好,你说。”阿蒙最后还是同意了他的说法。


克莱恩深深呼吸,然后道:“你不是人类。”



————————————



吃完午饭,他们一起在预定的电影院里一起看《LALA LAND 爱乐之城》。


故事发生在当代的洛杉矶,一座喜爱音乐的城市。寂寥的小演员米娅的志向是女演员兼剧作家,她沉迷老电影明星。她在华纳兄弟的片场当咖啡师,经常翘班去试镜,如果真的接到戏,哪怕再小的角色也会让她欣喜若狂。


塞巴斯蒂安是一名系丝绸领带的爵士钢琴师,对艺术有着近乎洁癖的追求。他想开间俱乐部,但他所痴迷的音乐更复古,几乎没有人会愿意花钱去听。为了生存,他违心加入了一支流行爵士乐队,在尖叫的观众面前摆弄音乐合成器。


同样追求梦想的两人在这座城市里遇见彼此,在唱唱跳跳中坠入了爱河,相互慰藉扶持,一起追求毕生梦想故事。但在逐渐达成梦想的同时,艺术与商业、梦想与现实之间的朦胧博弈,令两人的情感也面临抉择和考验,最终两人分手。在经历了一系列挫折、分歧后,他们彼此鼓励对方不要放弃梦想。


不过对于观影者来说,情侣之间私密的互动并没有在看电影时发生:克莱恩作为键盘强者,对各类电影都乐于涉及,他全程专注地观看,沉浸于电影带来的乐趣;相反,阿蒙则对这类兴趣缺缺,靠在椅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克莱恩:哇,女主角好漂亮好有气质,好励志!

阿蒙:笑死,高跟鞋跳舞。


看到两人分开的时候,克莱恩心里有些难过,他转过头,以为阿蒙会趁此机会对他说一些稀奇古怪的宣言,结果阿蒙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睡着了。


克莱恩:……

克莱恩:这蒙没救了,我自己看吧。


故事的结局,五年后塞巴斯和米娅都各自达成理想,有了各自的家庭,机缘巧合之下,米娅被现在的丈夫带到了塞巴斯的爵士乐俱乐部,她猝不及防和对方重逢,两人在贺声不断的人群中相顾无言,塞巴斯向光,独奏起一支钢琴曲,那是他和米娅初遇时所弹奏的曲目。


音乐响起,画面开始变换,塞巴斯一瞬间想着,如果他一瞬间选择了妥协,他们一起会奋斗、然后结婚、有了小孩、幸福生活的所有场景。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你是否只愿为我闪耀


克莱恩发现阿蒙睁开了眼睛,看上去若有所思,于是对他笑着说:“你终于对电影感兴趣了?”


It's love

名叫爱的东西

Yes,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是的 人人都想从某个同样孤单的灵魂里找到爱


“没有,我不是在看这两个人,我是感觉这个曲子不错。我父亲在我小时候,有时也会弹钢琴给我听。”阿蒙的回答听不出什么感情。


然后克莱恩说:“这样啊,我还挺喜欢这样的剧情,这是走马观花,如果我快死了,我也会努力想完和你度过一生的情节,虽然我完全不能预测,毕竟我是个过于弱小的普通人。”


阿蒙:“你会放手?”

克莱恩:“看情况。”


一曲即将终了,塞巴斯始终没能按下最后一个音键。人群散场,米娅跟着自己的丈夫走出酒吧,到门口时,她若有所思地回过头,塞巴斯仍坐在台上。

他们相视一笑,今生再无关系;电影结束,灯光大开,人群散场,克莱恩和阿蒙各怀心思,一同走出影院。



六点的时钟准时敲响,白蒙蒙上线,他迅速抓住了克莱恩的手:“下午好,克莱恩。”克莱恩也同样回握:“下午好,阿蒙。”


他们不顾别人的目光,牵手走在大街上。天边的云朵微微舒卷,像电影里一样,淡粉与蔚蓝相互交叠,像是草莓味和酸奶味混合的棉花糖,香甜柔软,如梦似幻。


“这是黑蒙蒙刚才偷来的云。”阿蒙坦然道。


“哦,哦……那我明天谢谢他。”克莱恩的余音都带着笑意,“先别想这么多,我们回家。”


“今天我骑自行车载你回去。”


阿蒙坚定地说,克莱恩知道他在前几天才克服千辛万苦学会这项技术,就任由他行动。


“左边,左边有车来了!”

“快,快停下!已经是红灯了!”


阿蒙载着克莱恩两个人一路颠簸着前行,克莱恩抱着阿蒙的腰给他到处指挥,路上弯弯绕绕,经过无数喇叭和他人愤怒的谩骂,途中差点撞车,最后终于骑到小区门口。


阿蒙最后在家门口停车,克莱恩觉得口渴,在他背包里翻出半瓶水咕噜咕噜地喝下去。


阿蒙等他拿完,再在背包里翻来覆去,克莱恩有些好奇:“还在找什么?”


阿蒙没说话,他最后终于拿出一束纸,但是由于天气炎热,时间较久,显得干瘪瘪的,克莱恩仔细端详,才发现这是一朵纸叠成的玫瑰。


阿蒙皱着眉说:“这是我昨晚做好以后,拜托黑蒙蒙白天帮忙携带的,但是很显然他疏于保管,最后才会变成这样。”


克莱恩听了只想笑。


阿蒙看上去有些沮丧。于是克莱恩安慰他:“要不你重新来过?”


阿蒙伸出手,他现场重新叠了一次,过程中,克莱恩一直安静地看着他叠纸。


几分钟后,一束形状完美,但是颜色明显因为高温而褪色的纸玫瑰被他拿在手里。


阿蒙抬起头,抿着嘴,支支吾吾。


他还没说话,克莱恩就把玫瑰接到手里:


“谢谢,我很喜欢。”



在玫瑰的遮掩下,他们交换了快四周以来的第一个吻。



City of stars

星光之城啊

You never shined so brightly

我感受到了你从未有过的闪耀



————————————



〔4〕第四周 中:?



我回来了?


克莱恩睁开眼睛,头顶熟悉的天花板。和穿越到那个世界一样,回到这里也毫无预兆,他入睡正值周五晚上,第二天打算准备去职业者小队写序列八“小丑”魔药的申请材料,睁开眼睛已经回到现实世界。若不是体内还有彻底掌握消化“占卜家”魔药的感觉,克莱恩会以为过去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他思考一番,决定拿起手机检查,但他习惯了廷根家里床的宽度,一下子翻到地上,摔了个狗啃泥。克莱恩趴在地上,摔倒传来的痛觉不断地提醒他,这一切究竟有多真实。


我真的回家了……克莱恩呆滞了一会儿,歪歪扭扭地从地上爬起来,他打开手机,正是2018年6月6日,通讯录里还有和家人的通话记录,前置摄像头里是属于周明瑞的脸,楼下的行人来去匆匆,他只是其中普通的一员。


克莱恩倒在床上,捂住眼睛崩溃地大哭起来。


谢谢老天爷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他再也不会抱怨自己的命运也不去做什么转运仪式,他会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和身边的家人,于是他从“克莱恩”又变回了“周明瑞”。


回到家乡以后,一切都非常顺利,甚至有些出乎克莱恩的预料。


香味四溢的麻辣火锅、家人朋友关怀备至的声音、突然提高的工作薪资、从未理解过的复杂理论知识、流动的信息交互海洋、七十亿颗热气腾腾的心脏。他活着,某种意义上说确实如描绘的那样「普通的生活」。


而曾经的穿越,如果不是占卜家魔药一直在若有若无地进行莫名的预警,克莱恩真的可能会遗忘过去的一切,毕竟他的根在这里,他只是那个世界的一介过客。


他的心态调整得很快,已经正式和那里说再见。



时间无情地飞逝,转瞬之间一个月过去,2018年7月7日,克莱恩回家陪父母,中午他正在烧饭。


“天咋黑下来咯?(天怎么黑下来了?)”他父亲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窗外,“明瑞!把房间里头的灯开哈!”


“晓得了!(知道了!)”周明瑞应声开灯,看见天空中有一层如同天鹅绒一般的薄雾,正在自天空中缓缓降下。那层灰色的薄雾裹挟着浓厚的烟气,寂静无声、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他认真地凝视了一会儿,太安静了。他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克莱恩下意识转过身去,想去问问他父亲。


后来他回想起这一切,曾数次地后悔,如果没有这种想法,会不会没有那么痛苦?



克莱恩看见了一尊蜡像。


这尊蜡像弯曲着脊背,想在茶几上倒水,茶几、水壶、这些全部都是灰白色的蜡像。桌子上有三个水杯,前两个已经倒满了,这座还看得清轮廓的中老年男性蜡像正在打算倒第三杯水。


啊,那是我的水杯……他呆愣愣地想。


发生了什么?克莱恩不知道,他真的不知道。他脚踩着灰白色的地板,走过客厅,憋着一口气,在父母的卧室没看见人,然后他走进自己曾经住过的卧室。


克莱恩又看见了一尊蜡像。


这座女性蜡像一只手打开自己曾经置放衣物和床褥的柜子,在里面拿出一套薄薄的铺盖,另一只手还拿着几件衣服,这是他以前穿过的睡衣。他隐约记起,今天他好像答应过妈要在家过夜。


哦……


不。不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轻轻伸出手触碰蜡像,没想到对方迅速破裂开,克莱恩还没来得及挽救,她便风化成灰,湮灭在空中。



克莱恩怔住了,他直直地跪在地上。


膝盖撞在地上发出“砰!”的一声,满地的灰尘随着他的动作被溅射起来,却没有侵蚀他。似乎没有感觉到痛苦,他的手颤抖着想捧一捧铺满地面的灰白尘土,却无法做到,只要他伸手,就会和他产生排斥。


克莱恩顿时感觉到一丝庆幸,可是下一秒他却又为了这丝丝庆幸而无比惭愧,他在心底唾弃自己的软弱和苟且偷生的欲求。


可毫无疑问——他还活着,他想活着。



五分钟后,克莱恩强行稳住,靠着墙缓缓起身,最后看了父亲一眼,在心里和他们做告别,然后离开了自己的家。


他推开门,穿梭在灰气之中,周围除了自己的脚步声,什么也没有,他如同一个落入泥沼的盲人。


“还有人吗?请问还有人在吗?”

“还有人吗?”


克莱恩走在街头大声喊到,余音颤抖。他脚下的地面是灰白色,遇到的人群是灰白色,经过的花草树木、摩天大楼也是灰白色。克莱恩越走越快,最后控制不住开始狂奔。


他发疯一般地奔跑,却追不上任何东西。


长时间的奔跑,很容易让身体体力透支,克莱恩眼前一片模糊,他感觉喉头烧起了火,骨骼相互碰撞仿佛要散架,但这些对于他而言都不重要。


一个活人都没有。只有灰白色,一切都是灰白色的世界。



天色渐渐暗下来,却没有任何的灯光照耀。这片大地回归到了真正黑暗的状态。


克莱恩如同行尸走肉一般穿梭在城市里。他不知道哪里才是终点,他只是就这么在城市里到处穿行,突然他感觉到前面有什么物体在流动,于是他停下了脚步。


最终,他拿出打火机,只有他身上的东西还没有遭殃,借着打火机的光,他看清眼前的景象,那是一条缓缓向前流动的河,静谧神秘、深不见底。


它流向无尽的深渊,是所有死亡的归宿,万物都在此安息。


克莱恩往前走,看清河面上那张苍白的脸,那张眼眶发红、遍布风霜的脸居然是属于他自己的。


他不禁失笑,继续向前,等他走到河边,只差一步就能踏入这条河,与其融为一体。


……不!


克莱恩看着这条河流,突然感觉到了深入骨髓的恐惧。他会不会在河底感觉到窒息,他会不会被河中未知的恐怖生物撕裂,尸骨无存?


想想办法,想想办法…


他对自己说,我还不想死。


克莱恩低声对自己说道,慢慢把情绪稳定下来。为什么他还活着?他到底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他确实无法进入灰雾之上…灰雾……在他冷静下来以后,大脑便开始飞快的转动。很快,他便察觉到自己似乎遗忘了一个办法。


一个几乎不可能作用,但是值得一试的办法。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灵界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他就着零星的火光,在这死寂的世界里祈祷。


“我祈求您的眷顾。”

我祈求我自己。


“我祈求您的眷顾。请您赐予自己的信徒一条求生之路…”

如果和他人有什么不同,那特别之处只有我自己。


“我祈求您……”下一秒,克莱恩突然发觉手上多了什么东西!他吓了一跳,差点没抓住。



那是一块淡金色的怀表,怀表旁边还有一张纸,可能是说明书。就着打火机的火焰,克莱恩细细阅读上面的文字:


【封印物:愚弄世界之钟】

【封印序号:无】

【效果:念出中文咒语“命运”时,开启周围的时间同步暂停;将时针逆向旋转,可直接倒流时间,倒流的时间可控范围是一天,再次念出“命运”时,将开启封印物效果。】

【影响:倒流的时间越大,失控的可能性越大,对使用者有负面影响】



这是一件封印物?克莱恩的内心思绪万千,这怀表副作用是如此之大,可是他别无选择。


“命运!”他深吸一口气,握住怀表大声喊道。



————————————



我回来了?


克莱恩睁开眼睛,头顶熟悉的天花板。和穿越到那个世界一样,回到这里也毫无预兆,他入睡正值周五晚上,第二天打算准备去职业者小队写序列八“小丑”魔药的申请材料,睁开眼睛已经回到现实世界。若不是体内还有彻底掌握消化“占卜家”魔药的感觉,克莱恩会以为过去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他思考一番,决定拿起手机检查,但他习惯了廷根家里床的宽度,一下子翻到地上,摔了个狗啃泥。克莱恩趴在地上,摔倒传来的痛觉不断地提醒他,这一切究竟有多真实。


我真的回家了……克莱恩呆滞了一会儿,歪歪扭扭地从地上爬起来,他打开手机,正是2018年6月6日,通讯录里还有和家人的通话记录,前置摄像头里是属于周明瑞的脸,楼下的行人来去匆匆,他只是其中普通的一员。


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突然,一股强烈的违和感席击中了他,克莱恩翻了翻衣服口袋,发现了一根黄水晶和一块淡金色的怀表。黄水晶是他曾经在非凡世界就拥有的物品,但克莱恩并不记得他有什么金色怀表。


他通过占卜,确定了自己确实失去了记忆,可是具体的内容却没法通过占卜进行补完。克莱恩一边适应着现代的生活,一边想尽办法寻找线索,可是事与愿违,他没有找到哪怕一丝违和感,周围的生活十分顺利,甚至有些可怕。


时间无情地飞逝,转瞬之间一个月过去,2018年7月7日,克莱恩回家陪父母,中午他正在烧饭。


……


他失败了。克莱恩来到河边,记忆如同潮水般涌来,他想起了之前的一切。这次的感情和上次不同,他抑制住了自己的疯狂,却抑制不了自己的绝望,但他最为自责的还是自己的无能。


冷静,冷静…只要有希望,就一定会有办法…克莱恩静下心来,总结之前的问题。他当时的决定是向前倒转怀表24个小时,结果却回到了自己穿越回家乡当天的时间,这可能就是封印物的失控,而对使用者的负面影响就是自己失去记忆。


为了避免失控,可能需要回溯短一些的时间?另外为了避免失忆,他还得再想想办法,克莱恩新中源有了许多不同的方案,他决定再来一次。


第三次他失败了。克莱恩调整了回溯的时间,并尝试了新的记忆方法。

第四次他失败了。克莱恩调整了回溯的时间,并尝试了新的记忆方法。

第五次……

第六次……


数 不 清 到 底 有 多 少 次  。



我一直很清楚,我未曾醒来,麻木的沉沦在这世间,无法做出任何改变。


克莱恩站在熟悉的河流面前,他认为可能不是时间问题,只要超过一小时,怀表都会发生失控,强制把他送回一个月前并且让他失去记忆。克莱恩尝试了各种办法想避开失控,无一失败,他已经接近走投无路,只有最后的方法。


是向自己再次祈求。


克莱恩从未在这种环境下做尝试,对于他来说,使用未知非凡的力量无疑于赌命。可是他的尝试已经走到了尽头,没有办法了。克莱恩无奈地自嘲,坐在河边,静静地沉思他过去这段短暂的时间所经历的种种。


“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愚者……”最后他下定决心,再次向自己祈祷。


他的心如雷鼓般跳动,在无边无际的黑暗里,度过不知道几分钟,身体既没有分裂,周围也没有任何奇异的现象。


克莱恩如释负重地叹息。


他感觉到一张纸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手心,上面只有三排字:


【拨弄时光的指针】

【遨游命运的影子】

【欺诈与恶作剧的化身】



这是另一个人的尊名?克莱恩不禁愣住,他猜想过各种可能性,也没想过会是现在的情况。纸面上是古赫密斯语,意味着他可能需要向新的高序列者?亦或是神明求助。如果是平常的情况他一定会拒绝,但是现在,他走投无路。


他只能照做,奇怪的是,在他念出尊名以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难道我太紧张,念错了?下一秒他就否定了这个奇葩的想法,不过他又认为,或许解决问题的方法,依然需要到一个月前。再试一次吧,克莱恩安慰自己,可能得让他回去以后再想起念出这家伙的尊名也说不定。


“命运!”他深吸一口气,握住怀表大声喊道。


……


我回来了?


克莱恩睁开眼睛,头顶熟悉的天花板。和穿越到那个世界一样,回到这里也毫无预兆,他入睡正值周五晚上,第二天打算准备去职业者小队写序列八“小丑”魔药的申请材料,睁开眼睛已经回到现实世界。若不是体内还有彻底掌握消化“占卜家”魔药的感觉,克莱恩会以为过去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突然,一股强烈的违和感席击中了他,克莱恩翻了翻衣服口袋,发现了一根黄水晶和一块淡金色的怀表。黄水晶是他曾经在非凡世界就拥有的物品,但克莱恩并不记得他有什么金色怀表。


这块怀表对他很重要。克莱恩盯着怀表沉思,下一秒,怀表突然发出耀眼的光芒!他不得不闭上眼睛,感觉头痛欲裂,刹那间,他就有了全新的记忆和想法。


他想起,他曾经占卜过,这个世界的未来可能会发生不好的事。而为了阻止这一切,他好像尝试了许多办法,虽然过程都无法记起,但他记得结局未果,最后不得不向一位伟大的存在祈祷。


那个存在告诉他,这一切将会在今天出现改变,而改变未来走向的人,名字叫——


阿蒙。



————————————



〔4〕第四周 下:2018年7月7日



一大早清晨,天才泛起朦胧的亮,克莱恩便在自己的房间睁开眼睛,他打开手机,现在时间是2018年7月7日早上五点半,屏保还是自己和阿蒙在外约会的合照。他面无表情地凝视了一会儿,划开屏幕,点进相册。


相册里多了好多照片,全部都是他和阿蒙这段时间相处的点点滴滴,克莱恩点击“全选”,想把它们全部都放进垃圾箱里。就在他快要得手的瞬间,他不慎手抖点开了大图,身着情侣装、面带笑容的两人猝不及防映入眼帘。


哦…这是他们俩的登山装,克莱恩不自觉地陷入沉思。


他一一划过,最后没能下得去手把照片删除。他在心中一边嘲讽自己的软弱,一边迅速换好衣服,离开房间,外面空荡荡的,阿蒙估计还在睡觉。克莱恩轻轻打开房门,走上楼梯。


和梦里不同,他非常顺畅地来到楼顶,微风吹拂着他的发丝,淡蓝色的天空洁净得仿佛没有一丝杂质。克莱恩靠在栏杆上,近乎贪婪地观赏着这一切,想要将眼前的景象尽收眼底。他根本无法想象,那些黏稠可怖的灰雾究竟是如何从这水一般清澈的蓝天中诞生,从而毁灭这个世界的。


大部分人都还沉睡在酣甜的梦境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轨迹;城市还未苏醒,再过一段时间,它将像千百个昨日一样,维持着稳定而毫无变化的日常;


他打开手机,赛博世界没有夜晚,人声鼎沸,生机勃勃,文明在这脆弱又广阔的领域自由生长,那是想象力的天堂,科技腾飞的沃土。即使有过痛苦和挫折,每个人都应该有光明的未来。


克莱恩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世界会被毁灭?


如果是梦境,为什么周身的一切都如此真实?如果是现实,为什么降临在他身上的命运会如此荒诞?


无人可以回答他,他也只能按照唯一的办法去解决。


在和阿蒙约会以后,他终于回想起:“他自己”给予的最后一份提示是:


【如果能在清晨六点,日出之时拿出逆世界之钟,同时念出他的尊名,那么末日就不会到来,他会回到正常的生活。】


【但是相对的,你要对这一切都保密,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你最亲密的家人和恋人。】


【如果出错,那么一切就只有重来,必须等到下一次7月7日或者以后的早晨才有效果。】


克莱恩对“不存在的他”十分感谢。感谢他在自己濒临绝望时将自己一举拉回,虽然他并不是什么拯救世界的救世主。至于这样微小的请求,他认为可以克服。


再坚持一下,这一切就快结束了。



五分钟后,地平线上开始出现太阳的光芒,克莱恩迅速开始行动,他掏出怀里的黄色水晶,对准朝霞轻轻晃动起来:


“进行仪式能否顺利”

“进行仪式能否顺利”

“进行仪式能否顺利”


黄水晶呈现顺时针旋转,克莱恩这才放心,他望向朝阳,静静地用古赫密斯语念道: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灵界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他的心如同擂鼓般震颤,两分钟以后,微风吹拂着他的发丝,淡蓝色的天空洁净得仿佛没有一丝杂质,一切如常,什么也没发生。


难道我用错了语言?克莱恩正准备换一种语言,突然,在他背后出现了绝对不应该出现的声音:



“怎么,在念尊名的时候出错了吗?”


克莱恩惊恐地转身,阿蒙正怀抱双臂,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对方见他没动,便继续悠悠道:


“看来你拯救世界真是很辛苦啊。”


克莱恩地灵性知觉顿时疯狂地预警起来!


他警觉地后退一步:“为什么你会知道?”


“为什么我不知道?”阿蒙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你知道「拨弄时光的指针、遨游命运的影子、欺诈与恶作剧的化身」这句话对吧?我想你一定还亲口念过。”


克莱恩瞳孔紧缩,一句话也答不上来。


“想知道我为什么知道吗?”阿蒙恶劣地说,“因为这就是我的尊名。当我听到有人在呼唤我时,立刻就感到了这里给予回应,哦……原来是沦落在异世界的可怜人,克莱恩先生。”


“我抱着看热闹的想法和你交流,没想到你真的会动心。”他说,“不过没关系,你也在一定程度上取悦了我,主动看在约定的份上和我交往,所以接下来我会帮助你,一起度过难关。”


克莱恩:“……”


“怎么样?”阿蒙说,“只要你把你那块淡金色的怀表给我,我就能帮你解决问题。”


克莱恩后退两三步,有点无奈地说:“不怎么样。”


阿蒙不由得扬眉:“为什么?”


克莱恩叹了口气,纵身翻上栏杆,他摇摇晃晃地站着,逐渐上升的阳光将他镶出一道金边:


“因为你不是阿蒙。”



下一秒,他直接从栏杆上跳了下去!


“阿蒙”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发展,等他到栏杆边时,楼下早已空无一人,城市正在复苏,街上车水马龙,唯独没有克莱恩的身影。


“真有你的啊。”


“阿蒙”——天尊,眯了眯眼睛,笑道,“不过没关系,再怎么做也不过是苟延残喘罢了。”



————————————



河边的木椅上,克莱恩正小口小口地吃着现买的豆浆和油条,经过一场心理上的拉锯战,他累坏了。而在旁边,正是面无表情端坐着的阿蒙。


克莱恩在和他不认识的危险敌人进行争辩时,余光扫到了正在天台下飞行的乌鸦,两人迅速用眼神意会,等到对方用眼神意识以后,进行了一场无声的完美配合。


当没有戴单片眼镜的阿蒙将他抱起,克莱恩有一瞬间的惊喜,随即有些疑惑地问:“你是黑蒙蒙?”


“对,是我。”阿蒙点点头,饶有兴趣地问,“你是怎么发觉对方有问题的?我认为他的表现与我本人的性格相差无几。”


“你们不会用利益来诱惑我。”克莱恩淡淡地说。


“原来如此……”阿蒙点点头,他想起了什么,继续说道,“我有一件不太好的消息要告诉你。”


克莱恩抬头。


阿蒙:“刚才那个跟你聊天的家伙已经完全附身了夜晚的我的躯体。”



“什…什么?”克莱恩愣住了,他完全不明白。


意外来得太突然,如同一道闪电,他的大脑不由得一片空白。


他有些颤抖地问道:“你们不是同一个人吗?只是人格不一样才对,怎么会…附身?”


“是啊。”阿蒙说,“你也知道我和夜晚的我序列不一样吧?那家伙为了方便,直接把我撕成了两半。他本来打算附身的是我。”


“为了争取时间,我和你口中的白蒙蒙达成了共识。”


阿蒙:“因为他只有序列九,被附身的话,对方的能力恢复得不会很快。我更好对付他,所以我们交换了命运。”



“……”克莱恩没说话,阿蒙抱着他,降落在空无人烟的桥下。


克莱恩盯着阿蒙的脸,阿蒙感觉到对方透过他仿佛在看另一个人。


我能说什么?为什么一切都变化得如此迅速?为什么未知的敌人有这么强大?为什么一切都变化的太突然?可是说什么都没有用,这些都是废话。


喝完最后一口豆浆,克莱恩想把塑料杯投掷进废纸篓,但他没能成功,塑料杯砸在边缘,然后落下。他缓缓地站起身,将纸杯捡起丢进篓中。


克莱恩回头,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你为什么不打算骗我一下呢?”


阿蒙耸肩:“我知道你认得出来。”


这就是真正的黑蒙蒙,什么都不在乎。克莱恩的脑海里跳出一句十分伤人的话,但他下一秒便自己反驳自己,不,你这样想不对,表情是可以做掩饰的。


克莱恩继续问:“那你为什么取下了单片眼镜?”


阿蒙:“为了和诡秘区分……随便你怎么想,总而言之,现在暂时不想戴了。”




克莱恩算是对现在的情况一知半解,阿蒙告诉他这个地方目前还算安全,让克莱恩买点早餐吃。在吃完早餐以后,克莱恩问阿蒙为什么那个人要附身,阿蒙说,他自己也不知道。


克莱恩其实没那么信任黑蒙蒙,他想或许阿蒙知道,但是不想告诉自己。


形式变化得太快又太突然,后续解决末日的问题,又只有在日出时刻念出他自己的尊名才有效果,他有些不知所措。


甚至都没时间为他逝去的恋人感到难过。


“那个人说的都是真的?”阿蒙向他率先问话,克莱恩愣了一下,原来阿蒙并不知道他自己的经历,“你一次又一次地经历了末日?”


“对。”克莱恩说,“在这一个月,每次我在头天都会忘记之前的经历,所以才会反复地出现错误,唯有这次不同:一开始我就知道有事可能发生,只是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后来我逐渐想起好像有为期一个月的期限,但我无能为力;直到昨天晚上,我才想起之前所有的记忆。”


这个月以来所有相处的记忆都被他浓缩到这短短的几句话里。


“所以,你的态度才不停地变化。”阿蒙表示确认,“一开始像不按事实的楞头青,在消化「占卜家」魔药时却又如此伤感,最后和我一起登上山顶时已经可以面无表情的和我对峙,这一切都有迹可循。”


克莱恩没能想到对方观察得竟如此仔细,他一直以为黑蒙蒙只是抱着玩乐的心态来参与他和白蒙蒙的感情交互。


为时已晚。


“这次的轮回和前几次不同的原因是念出了我的尊名?”阿蒙问。


“原来真的是你的尊名?”克莱恩有些惊讶,随即到来的是无限的后怕,“难怪他知道你的事情,可能他很早就盯上了我们。”


阿蒙不置可否。


二人之间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


克莱恩还是犹豫着说道:“我还有一个解决办法。”


他将颂念尊名这件事完整地告诉阿蒙。阿蒙想了想,说:“在原地等我五分钟。”


五分钟以后阿蒙回来,将一袋物件递给他。


“我们需要拖时间。”阿蒙说,“至少要拖到明天,你能念出尊名,用你的办法解决问题为止。你最好直接乘上飞机离开这个国家,去欧洲的材料就在袋子里,你会有一个新身份。”


克莱恩点点头:“听起来可行。谢谢。”


那个未知的敌人似乎依然要遵守规则,为了节省时间,阿蒙干脆通过自己的能力,抱着克莱恩就迅速向机场飞去。克莱恩沉默地配合他,途中一直没出声。


一段时间以后,天色越来越亮,炎热耀眼的阳光差点刺痛克莱恩的眼睛,他知道,新的一天到来了。


或许他不能确定。


他们飞在空中,阿蒙偷走了所有看过他们飞行的人的记忆。


克莱恩突然问阿蒙:“灵魂被撕裂一半会很疼吗?”


阿蒙盯了克莱恩半天,最后说:

“你真有意思。”


克莱恩见他没有回答的意向,就没再说话。



————————————



候机楼,大理石地板上照射出雪白的光,周围人来人往,克莱恩和阿蒙总算也走到了命运尽头的岔路口。


克莱恩手上有一个简易的行李,他们担心被敌人发现,所以没有去把家里的东西偷回来。


还好我没删照片。克莱恩心想。他在今天早上确实有想要和阿蒙分手的意向,不论是出于哪种角度衡量,他都不再适合和阿蒙一起,如果还有机会轮回,他可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来保护阿蒙。


“谢谢你。”他对阿蒙说,“把我一路护送到这儿。之后也拜托你了。”


他想自己在接下来至少应该和阿蒙认真道别。


可他们要谈什么?谈现实?谈理想?都不合适。


他对黑蒙蒙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克莱恩自己都不确定,他和白蒙蒙真的很不一样。他觉得自己可能对黑蒙蒙有好感,但离爱情大概还有一段距离。克莱恩始终感觉自己和对方不太合适,至少,作为伴侣还需要磨合。


可惜他也不再有时间,他太弱了,轻而易举地就被迫失去了一切。


最后克莱恩问他:“如果…我是说如果,这一次我失败了,回到过去的时间,我是否还能再见到你?”


阿蒙似乎又恢复到似笑非笑的状态,对他道:“你心里清楚。”


克莱恩没有回答,此时候机楼响起机械提示音,提醒克莱恩他应该登机了。



阿蒙突然想起什么:“还有最后一件事。”


他问克莱恩: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完全消化「偷盗者」的魔药么?”


“为什么?”克莱恩没反应过来,怔怔地问。



“因为我在消化偷盗者序列魔药时,除了盗走你的梦境以外,还盗走了你的一个吻。你的初吻。”阿蒙说,“我,或者他,不想让你知道。”


“你什么意思…”克莱恩还没有消化完全阿蒙的话。


【可能是要看偷盗的对象、物品或次数,也许是之前的经验积少成多。”阿蒙熟练地拿捏起几天前还在学习的成语。】


克莱恩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不对,这件事只有我和他知道…难道——你偷走了他的记忆?!”


“这次,你错怪我了啊……”阿蒙说,“这记忆可不是我拿走,而是他主动交给我的。”


“他清楚自己会和你分开,如果不是我,他愿意把所有的心里话都带进坟墓去。”


乌鸦偷走了梦境,也偷走了爱情。


这时,黑蒙蒙的形象和白蒙蒙的形象在克莱恩脑海里重合——偷盗者序列,欺诈师,彻头彻尾的骗子。


他太过惊讶,阿蒙迅速近身,一把抓住了他怀里的金色怀表。



阿蒙在他面前,用中文念道:


“命运!”



【除了阿蒙以外,克莱恩·莫雷蒂和周围一切的时间静止了。他静止在阿蒙的面前,像阿蒙伸出手,似乎想要抓住他。】


“果然,只要有一个诱因,你就能轻而易举地露出破绽。你还是心太软。”


“不过没关系,我只是稍微做个小手脚。就把怀表还给你,毕竟这是你的布置,如果事后出错,那我的利益也会受损。”阿蒙轻敲克莱恩的额头,克莱恩不受控制地眨了眨眼睛。


在时间的微小缝隙中,他的记忆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阿蒙把怀表轻柔地放回克莱恩怀中,再次念道:“命运。”



【刹那间,周围的时间流动起来。】


克莱恩有些迷茫地站着。他不知道自己伸出手到底是想要干嘛?


阿蒙温柔地说道:“克莱恩,你应该走了。”


“嗯嗯。”克莱恩皱眉,似乎想起了什么,“下次你一定要记得和我一起买机票,这下我就只能先去酒店等你。”


“好,我会记住。”阿蒙点点头,“毕竟这可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出国旅游。”



克莱恩主动踮起脚尖拥抱他,轻声说道:“我爱你。”



阿蒙愣了一下,他的第一个反应是困惑。


因为他用作装饰的心脏正不自然地加快了速度。


酸涩、痛苦,和不舍,这些夸张又无用的人类感情词怎么可能会不受控制地出现在他身上?


自从在这里认识克莱恩,他就像摸着一面透明的玻璃墙,保持观察心理在墙的另一侧注视着那些回忆和情绪变化,就算他和自己的半身相融合,他也不觉得这些情绪有什么需要过度注意的地方。


直到刚才。


…白蒙蒙,原来真的是他的半身。


这个说法有些没逻辑,但确实是阿蒙现在的想法。


“怎么了?”克莱恩有些困惑地问。


阿蒙沉默。


“那么我会等你。”克莱恩语气轻快地补上了一句话,“再见!”



“那你等着吧。”


于是阿蒙面无表情地说道。

这次他没有笑。



——————————————



〔5〕终章



阿蒙倒在出租车的碾压之下。他全身都是血,几乎断掉了半截身体,周围一片狼藉,无辜倒霉的出租车司机早已死去多时。


天色越来越暗,彰显出一片诡异的黑红色,像是黑色的墨汁中被沾染了鲜血,肮脏又荒谬。出租车里的Another day of Sun还在不正常地反复循环,如果克莱恩在这里,他就会认出,这里的景象和他做过的梦有几分相似。


浓稠的灰色烟雾在上空徘徊,像盘旋蛰伏的蛇,随时等待降临,吞噬这里。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站在他附近,冷眼望着他的另外一个“阿蒙”。


他是天尊。外部世界,克莱恩和一众神灵认为的最大敌人。


其实阿蒙也不是很讨厌他,毕竟他现在已经失去了唯一性,天尊和他没有根本上的利益冲突,他也只是奉命行事而已。但他在阿蒙来到克莱恩的梦境时,强行附身在他身上,这令阿蒙非常不爽,所以现在他也同样是阿蒙的敌人。


阿蒙对周围的环境和自己身体的伤势都毫无反应,他居然还能保持微笑,向天尊提问:“你和克莱恩每次都会这么做?为期一个月的对弈?”


天尊:“是啊,我还觉得蛮有意思的,若不是末日即将到来,而且有你这个不稳定要素,我觉得还可以一直玩下去,慢慢地折磨他。”


“我自认为我已经能够很生动的模仿你的一切,”天尊说道,“我将你的记忆检查得一清二楚,但是还是被克莱恩发现了破绽,我很好奇你究竟是怎样做到的?”


阿蒙还没说话,天尊便道:“哈哈,真有意思,原来如此,你们真是演了一出精彩绝伦的电影啊!”



“时间还很长,让我来给你们梳理一下。”


“我在你进入这里以后,为了控制变数,不得不暂时脱离克莱恩,附身在你身上,当我和你不得不在混沌空间纠缠时,克莱恩居然意外地念出了你的尊名,把你拉进了他的梦中。这正合我意,让我可以一次性监视你们两个人。”


“我没想到的是,黑夜女神的权柄居然能够入侵克莱恩的梦境,而你居然在夜晚中了克莱恩的权柄「盲目痴愚」!这道盲目痴愚用的真是绝妙,愚者并没有把你的智商和情商降到极致,而是把你变成了一个普通人,在失去记忆的情况下,你自己也不会产生太多的疑惑,从而不被我发觉。”


“当夜晚到来,你就会在6:00准时变为普通人的智商和序列九的状态,同时失去记忆。在隐秘权柄的保护下,这些都不为我所知。我就一直在想,这次对局克莱恩的权柄到底用在了哪里。”


天尊:“结果你和白天的行动简直判若两人。而且由于黑夜女神的权柄,我居然没能察觉到其中的问题。你不仅不因为这样的事情而气愤,还自己编造了一部分新的属于夜晚的记忆来误导我。”


“似乎中了盲目痴愚之后的你和现在产生了一些分歧,并且和克莱恩的关系产生了一些奇妙的变化,你在夜晚真的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完完全全的人类。”



“最有趣的一点是,「普通占卜家」克莱恩和「普通偷盗者」的阿蒙,居然在双方都无法控制的情况下,产生了爱情!”



天尊附身的阿蒙“啪、啪、啪”鼓起掌来:“两个外部世界争夺源堡不死不休的敌人,居然在特殊的环境下产生了有趣的情感反应,这比我看过的任何一部电影都要精彩,艺术,果然高于生活!”


“那么你现在感觉如何呢?在我将你一分为二准备附身的时候,强行将两个不同的侧面相融合。”


“你们思想不同,就连能力的水平也不同,你应该会感觉到感情在进行复杂的碰撞,很不舒服吧?”



仿佛这样做还不能惹怒阿蒙,天尊干脆阿蒙被压倒的身躯边转起圈来:“你肯定认为等愚者撑到明天早上就会赢。


“那你知道为什么克莱恩一定要在早上日出之时念诵愚者的真名吗?


“因为这是我给他附加的记忆,毕竟他在前几次已经受到了来自于自己的眷顾,以后如果有任何降下的神域,他也会毫不犹豫的照做,根本不会怀疑传给他的人到底是否是愚者本尊。”


阿蒙:“……”


“鱼要收网,也得找个良辰吉日。”


“不过没关系,很快你就会结束这样的痛苦,我会在梦里结束你的生命。”天尊随意地说道,“在你和我一起观赏完克莱恩的死期以后,我会特地允许你和他一同离开这个世界,我觉得我的做法已经相当的仁慈了。”


阿蒙没有回答。


“没关系,你不想看也得看,这种被人强迫的体验,对你来说也应该是第一次吧?”


“对了,本属于你的另一半灵魂,反正我也不需要,为了让你能多观赏一会儿,就还给你好了。”他扔出一道光,钻进阿蒙的身体中。


天尊微笑着,信手在空中打开一张透明的光幕。


在那张屏幕上,精准地投影出克莱恩坐在飞机上的身影。年轻人期待的看着窗外,眼中反射着朦胧的光,仿佛在期盼一个美好的未来。



————————————



克莱恩坐在飞机的座位上,他已经乘坐了好几个小时,还有一会就即将下飞机了,一想到和阿蒙在之后的短途旅行,他就感觉十分期待。


这也是他第一次谈恋爱,他不仅严肃地思索,既然接受了告白就代表着要负起相爱的责任。这里面包括维持关系,爱护对方,畅想未来。


随着耳机中音乐的流动,克莱恩一直在想以后如何与阿蒙的两个人格相处。


不仅仅是对两个人的态度要平等,虽然目前他更喜欢白蒙蒙,但是他也可以慢慢地接受黑蒙蒙。另外,陪伴恋人的时间也应该尽量相同。他考虑重新分配时间,三点睡,九点起,保证相处的公平。


和父母的事情可以以后再想办法,首先需要攒钱一起买一套房子,他现在也比以前更能够努力工作,再加上阿蒙的优势,能够成功买房的可能性很大。以后还可以考虑一起领养小孩…克莱恩这才惊觉自己似乎想得太多。


算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克莱恩跟随大部队一起下飞机。


非母语的环境让他稍微有些不认识路,到处转了一圈,突然发现周围似乎没有什么人,可能自己是走错了吧,他心想。


他突然感觉有些恐怖,太安静了,就好像一座准备好的坟场。


突然,克莱恩胸口一痛,瞳孔紧缩,整个人一下定在了原地。


他埋低脑袋,怔怔看见一只略显苍白的手掌从自己的左胸位置穿透出来,上面染满了鲜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


克莱恩的思绪飞快涣散,眼神几乎失去了焦距,身体则往着侧方软倒。


他的呼吸渐渐停顿,最后只感觉到那手掌猛地往后抽回,只看见了一双崭亮的皮靴和一只下探的手,略显苍白的手。


他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似乎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可是一个人怎么会死去两次?


眼前一片黑暗,克莱恩失去了全部的知觉。


当他倒下以后,一块沾染鲜血的金色怀表从他的胸口中摔出来,身后的那只手默默地将它拿起。


那是天尊的分 身,他把怀表拿在手里把玩,连克莱恩的遗体都懒得看一眼。


“一切都结束了。”天尊冷淡地说道,“跟你们玩了这么久,总该有结局。”


他的手伸向没能坚持住,已经提前昏死过去的阿蒙,下一秒,即将手起刀落——



一阵恢弘又威严的声音始于天空中:



“命运!”



【周围的场景开始如同录像带倒带一般倒退,一切都开始飞快地倒放起来。飞出的鸟儿飞回到枝头,天上的太阳往下落了几分,本应死亡的人开始复活。】


一股全新的力量破势如竹地占据这个世界,和天尊的能力迅速开始拉锯,它们平时毫不显眼,躲藏在不起眼的角落,如今集合起来,对灰雾进行猛攻!天空得到了净化,那些灰雾肉眼可见地散去。


天尊本来想要反抗这一切,但是他正不可抑制地被同样倒带,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克莱恩身体上的伤口消失,毫发无损地站起来。


倒退的时光飞速流逝,激起了一阵金黄色的时间风暴,把天尊抛飞出去,远离了这块土地!


同一时间,另一个天尊看着阿蒙也被这时间风暴带走,两个人的距离飞速隔开,不久以后,天尊便失去了阿蒙的定位。



祂最终来到了一片混沌的空间,这里诡秘又混乱,连星辰都会被其强大而恐怖的力量撕碎,时间和因果在此都是无无序,只有超越维度的旧日才能在这空间中生存。


“原来你提前预料到了这一切吗……不错。把自己的理性、意志和爱情都当作扭转局势的砝码,正是符合你一如既往得疯狂。”祂舔了舔嘴唇,“那么,下场棋局再见,克莱恩。”


“毕竟这一局算是我获得了更多的胜利,为下一场对弈奠定了基础,在逆风局的情况下,你会怎样做?”


“还有曾经的唯一性……我承认,我真是小看了你。我本以为你只是个不愿意投入风险的胆小鬼,看来这样的判断已经稍显过时。”


“所以下次一旦有机会,我一定会将你首先解决掉。”






【END】



————————————



PS:


克莱恩睁开眼睛,发现他又回到了曾经和阿蒙一同合租的房间附近。


刚才发生了什么?我感觉我只是和阿蒙一起约定出游,但是却在下飞机之后被人杀死了,他为什么要杀我克莱恩,非常奇怪,而且他也不能够解释为什么现在自己会在此地的原因。


克莱恩拿出手机随手看了一眼,他的呼吸停滞了。


屏幕上分明显示着2016年6月7日!


怎么会这样?他明明记得刚才自己还身处在2018年欧洲的土地上……他又想了些办法找他人拐弯抹角地“查询”,得到的也是相同的答案。


这时电话铃声响起,克莱恩差点没跳起来。


是他的母亲:“明瑞,你出门买个东西咋(怎么)还没回来?”


“等会儿…我等会儿回来。”克莱恩说着,然后哆哆嗦嗦地挂断了电话。



他和父母发消息说自己想出去走走,他去了自己和阿蒙曾经住过的房子,那里空有一块地基,甚至还没有修建起高楼。


当然也不会存在什么阿蒙。


他茫然地走着,公园里正有一群热情洋溢的大学生在举行着大型生日宴会。


克莱恩胡乱地思考着,自己打算给阿蒙过生日,还没兑现这件事。


阿蒙…他…突然,他浑身一震!


汹涌澎湃的记忆之海席卷而来,仿佛要将他的身体碾碎。


克莱恩在自己的意识中沉浮。他忽略了现在的世界,忽略了自己身在何处,把全身心都化作记忆的容器:


他想起自己其实已经成功喝下“小丑”魔药。


他想起邓恩·史密斯侧过头来,望向他,苍白的脸上带着温和而轻松的笑容,嗓音一如既往地醇厚:“我们拯救了廷根。”


他想起在葬礼上,班森和梅丽莎充满痛苦的脸;


他想起自己只身前往贝克兰德,最后杀死了兰尔乌斯;


他想起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在家乡的床上醒来,一次又一次的失去记忆,然后努力的面对着末日;


他更是想起了最后,阿蒙亲自封印了他的记忆;



原来他真的被同一种手段用两次杀死过,克莱恩甚至觉得有点好笑。


对于他来说,一切努力都是徒劳。


他连扮演都不需要,就瞬间消化了魔药,因为时间倒流到了两年前,他才是那个在命运中上蹿下跳的小丑。


与此同时,克莱恩的序列提升,他没有意识到此时此刻自己已经是序列七“魔术师”。



“啪。”


年轻的大学生们正肆无忌惮地玩乐,他们把手中的奶油蛋糕抛开抛去,没有注意到旁边有人,一不小心就把手中的奶油蛋糕砸向了在一旁愣神的路人。


那个人被奶油撒了满脸,大学生连忙道歉:“对不起!”


对方没说话,大学生觉得可能是不够有诚意,他灵机一动,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束花,一束塞维亚菊。


这束花凑到了年轻人眼前,颜色金黄,对方不由得愣了一下。


“这是赛维亚菊,送给您表示我真挚的歉意,祝你快乐!”大学生说。


“谢谢。”


年轻人这样回答他,只见他满是白色的奶油,嘴角高高翘起,固定着一个快乐的笑容,浮夸的笑容,滑稽的笑容。







——TRUE END——



第一篇到这里彻底结束,《逆世界之船》属于系列文,如果反响好会有后续,每篇独立又有联系,3-5w一发完。争取给大家带来足够顺畅的阅读体验。

一个也许没什么用的剧透:天尊还是小看了阿蒙。


本文有一部分介绍来自百度百科,包括电影简介和楼阁描述,以及音乐、名言引用部分,其他均为原创。结局部分致敬《诡秘之主》第一部结尾末章,开头有提到。

感谢在老师的指点和蓝老师的支持,其余部分,如果反响不错,咱们后记见。


最后感谢读到这里的你们,你们的红心蓝手评论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如果觉得不错,希望能多一些反馈!!!


请大家回去点赞,不用在这里,我盯了一天小红心,看到是重复的会有点失望(我有问题)


喂点孩子评论吧,孩子都肝傻了……希望不只是“期待后续”15551




评论(9)
热度(50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河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